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7: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的社会氛围,切实发挥反洗钱维护金融安全的作用,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本次反洗钱宣传月的主题为“打击非法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账户)安全用卡你我他”。该支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反洗钱知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不同宣传载体和多种宣传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延展受众群体。

网点宣传,营造氛围。该支行以遍布城乡的网点营业厅为宣传主阵地。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电视播放反洗钱宣传小视频,包括案例警示、反洗钱小知识等;在网点显眼位置摆放反洗钱宣传海报以及网点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反洗钱知识讲解等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户外宣传,精准发力。该支行组织辖内网点深入社区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户外摆点宣传,向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讲解反洗钱的相关案例,提示客户切勿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和账户,做好个人信息保护,自觉远离洗钱行为、预防和打击洗钱犯,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线上宣传,创新形式。该支行注重宣传实效,积极组织辖内员工转发“助力反洗钱,红包全民享”公众号文章,引导客户浏览学习相关知识、参与微信答题,进一步提高了反洗钱基础知识普及。

本次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共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有力提升了公众反洗钱意识和参与热情,使得“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成为社会公众的共识。反洗钱宣传,一直在路上。据悉,该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反洗钱知识和洗钱风险宣传工作,促进社会各界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袁莹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