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

住赣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104件

2020年05月28日07:5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7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25名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104件。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积极履职尽责,为群众发声、为发展献策。

  据统计,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94件、大会发言10件,内容涉及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提案和大会发言之前,委员们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同时线上线下访问专家学者,充分吸纳意见,更好凝聚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5名住赣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恢复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油茶示范林基地建设项目的提案,建议在全国油茶适宜区大力培育油茶资源,助力油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油”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保障。

  大会期间,从连夜研读到小组讨论,从视频会议到云端采访,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积极传播江西“好声音”,展现出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委员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继续为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献计出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