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江西动态

党旗飘飘放光彩 党徽灿灿暖胸怀

——修水进一步坚定“两新”党组织党员红色信念纪实

2020年06月29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为进一步坚定“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员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红色信仰,强化“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近期,修水县“两新”党组织开展“红色活动月”工作,激励党员守初心、强党性、增活力、勇担当,展现新时期“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良好风采。

上好红色党课

修水县“两新”党工委组织县非公党委、社会组织党委、工业园党工委为发展对象上好“第一课”、把好“第一关”,逐个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民意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以及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详尽的了解,并提醒发展对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

“从入党的那一天起,我就深知一个人不仅仅需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如今,我年近花甲,但初心始终不变,永远跟着党走。”6月19日,修水县茶叶协会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过一次政治生日,党员周衍德收到生日贺卡时激动不已,他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历程,发表了成长感言。

6月19日,修水县爱心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到县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上好一堂廉政课。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如同穿越了时空,感受一个个历史人物的良好家教家风,令人受益匪浅;而反面案例则警醒着每一名党员:无论什么身份、职位,都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激活红色引擎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修水县“两新”党组织激活党建红色引擎,助力行业振兴。

6月15日,修水县暖冬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在奥园广场开展“红色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组成的宣讲团和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活动策划,并提供志愿主持、才艺表演、秩序维持、志愿服务。在他们的大力宣传下,活动得到了广大商家的积极响应,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场选购,热闹非凡。

6月21日起,修水县雪人产业园党支部开展“与企业同呼吸,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下沉一线,认真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党支部收集来自九江億邦鞋业有限公司、江西康瑞达鞋业有限公司、修水县美雅服饰织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融资、招工方面的困难问题30余个,12个已经得到解决,其他问题正在稳步推进解决,受到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释放红色活力

近期,通过“红色活动月”,非公企业、村组、街道到处都活跃着“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显现,红色活力不断释放。

6月21日,修水县盐津铺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布甲乡画湾村开展助学帮困主题党日活动,为小学六年级学生徐娜娜送去资助金和生活物资。徐娜娜家境困难,该党支部自2018年起开始对其进行帮扶。如今,她的学习环境有了较好改善,脸上多了笑容、多了朝气。

同日,上庄爱心救助协会党支部到溪口镇包家庄村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参观红军洞、举办红色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党性教育。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包家庄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送上粽子、咸蛋、面包、衣服,祝福老人们晚年幸福。(包 鹏 卢 和 记者 练 炼)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