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

南昌市新建区让党旗飘扬在巡察一线

2020年07月20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南昌市新建区委第二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这意味着,巡察组组员可以在政治学习上不掉队、组织生活上不间断。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新建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各巡察组组建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巡察一线,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该区在每轮巡察时,各巡察组组建后,第一件事就是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各巡察组长兼任,政治、业务学习及日常工作由各巡察组联络员负责,真正实现了巡察期间党建工作不缺位。该区将党组织建设与巡察工作同步推进,通过定期召开会议,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巡察工作保密制度等,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在每轮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办都会对临时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评出巡察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巡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记者钟珊珊)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