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

年轻干部要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2020年10月19日15: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关键一招。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生力军,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待和厚望,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更应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

年轻干部要勇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年轻干部既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受益者。年轻干部文化层次相对较高,知识全面,思维活跃,富有激情,接受新鲜事物快,有激情、有朝气、有活力,具备解放思想的天然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扬这种优势,克服“怕这怕那,不‘敢’解放思想”“安于现状,不‘勤’解放思想”“简单表面,不‘真’解放思想”等问题,不断增强闯的胆量、冒的魄力、试的勇气,在行动上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敢第一个吃螃蟹,在思想上勇于鼎新革故、打破常规、破旧立新,努力成为新时代解放思想的生动实践者、探索者和先行者。

年轻干部要勇当开拓创新的排头兵。创新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应有之意。年轻干部身负接续奋斗历史使命,要争做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前行者。对前人未曾涉足的“盲区”、对有碍发展的“禁区”和矛盾错综复杂的“难区”等,我们要大力弘扬特区精神,突破思维定势,拿出创新性举措,善于用创造性思维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我们要主动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勤于动脑思考、善于学思践悟,做到不唯书、不唯上、不唯洋,自觉把学习和思考转化为内在创新的习惯和能力。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工作中常抓常新、在方法上推陈出新,以更加开放的思路和胸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

年轻干部要勇当真抓实干的排头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事创业不能驰于空想,骛于虚声。年轻干部处于改革开放第一线,承担着具体落实改革、推动开放的重任。我们要强化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基层和群众中寻找解决矛盾问题的办法。我们要按党的要求办事、按制度规矩办事、按客观规律办事,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自觉加强专业训练,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舍我其谁”的朝气、锐气,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 张云剑)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