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发布群体性聚餐消费提示

2021年08月16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16日电(时雨)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发布“谢师宴”等群体性聚餐消费提示时明确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消费安全,严防食物中毒。

提示中要求,各地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就餐人员应主动出示“健康码”,扫码入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必要时,可采取错峰用餐、分区域用餐、保持座位间距等方式分散就餐。

提示中提醒民众,外出聚餐应选择证照齐全、就餐场所环境整洁卫生的餐厅,优先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场所,并索要发票或正规收据。点菜时尽量选择安全风险小的食品品种,多点热菜,慎重选择熟卤菜、凉菜,注意辨识食物的颜色外观和组织形态是否异常、是否有异物和异味、是否变质。如果发现颜色或味道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食用散装白酒或泡酒,应采购标识标签齐全,基酒、泡制材料来源明确的酒类。

民众要根据就餐人数,合理安排饭菜和酒水饮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剩余饭菜分类打包冷藏,再次食用时充分加热煮透。使用“公勺公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避免交叉感染。不吃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野生动物,以及食用野生河豚鱼和野生蘑菇等,尽量不吃生食海鲜。

提示中提醒民众,就餐如发生腹泻、呕吐等症状,请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