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基层党建

丰城市孙渡街道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

2020年11月10日07:47    来源:江西日报

“自从村里便民服务中心建好后,每天都有专人在这里值班,现在家里大小事都能在村里办好。”近日,提起村里便民服务,丰城市孙渡街道永丰社区居民何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孙渡街道投资200余万元,对全街27个村(社区)党支部进行了硬件升级,统一标准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情理事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功能服务区。同时,大力推行村干部一楼集中办公、坐班值班、便民代办三项制度,公开代办事项49项;实施“示范村支书”工程,补齐配强村干部21人;明确村干部奖惩制度,在提高村干部待遇的同时,对不按规定办事、服务群众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追责,倒逼基层党组织依法依规、高效有序运行起来。截至10月底,街道村(居)干部“线下”为民代办事项3700余件,利用“赣服通”“线上”办理群众事项1.3万余件。 (通讯员赖文凯、付杰赟)

(责编:毛思远、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