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蒋斌:善于做发现问题的行家、直面问题的勇士、解决问题的能手

2023年01月1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要搅动基层力量,督促基层干部扛起担当,做到主动防、快处置、精准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2年12月5日,新余市委书记蒋斌来到分宜县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要善于用‘问题’推进工作,做发现问题的行家、直面问题的勇士、解决问题的能手,尽心做事,日拱一卒,成就华章。这忙那忙,方向不对就是瞎忙。要强化二次学习、二次实践,知行合一,真正把群众期待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让我们干成的事成为群众受益的事。这招那招,措施不硬就是虚招。要以硬核担当,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这条那条,效果不好就是白条。要用务实的精神、落实的办法、坐实的效果,不断提升发展位势、发展动能。”

——2022年12月13日,新余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新余市委书记蒋斌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下好产业强市先手棋、项目建设制胜棋、城乡统筹一盘棋、民生事业连环棋、党的建设关键棋‘五子棋’,保持‘一叶落而知秋’的敏锐,增强‘一子落动全局’的能力,涵养‘一鲸落万物生’的情怀。”

——2022年12月14日,新余市委书记蒋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瞄准‘五强’村支书这个‘龙头’持续发力,出台村支书‘三十条’,为村支书送上‘大礼包’。”

——2022年12月14日,新余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产业强市先手棋、项目建设制胜棋、城乡统筹一盘棋、民生事业连环棋、党的建设关键棋中找准履职尽责的方向。”

——新余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和部分代表委员交流畅谈。

“项目建设要做到‘四特’,文旅项目要特快,水电项目要特为,重大项目要特殊,服务项目要特色,要一一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大抓项目浓厚氛围,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2年12月23日,新余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人民网江西频道罗娜整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