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屏对屏”在线招聘

96名毕业生通过“云面试”

2020年04月20日08:5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6日,上饶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收到新疆阿克陶县教育局邮发过来的《阿克陶县教育系统2020年内地高校毕业生招聘协议书》,开始着手安排已经通过该县“云面试”的学生返校签订协议。

  “去年在阿克陶红柳中学结束实习的那天,我与孩子们有个约定,一定会来继续教他们。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疫情期间,尚在老家甘肃省天水市的上饶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6级舞蹈学专业毕业生赵晶同学,难掩顺利通过“云面试”的喜悦。

  4月1日10时,赵晶准时坐在家里的电脑前。屏幕的那头,是千里之外的阿克陶县教育局工会主席于波等3名面试考官。通过“屏对屏”,面试考官详细了解了赵晶的在校学习成绩、校外实习经验、家庭情况、求职意愿等信息。最终,赵晶顺利通过面试。

  和赵晶一样参加阿克陶县教育局“云面试”的,还有106名毕业生。在今年3月学校举办的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中,他们从176名报名者中初选出来获得面试资格。最终,96名毕业生顺利通过“云面试”。

  阿克陶县是江西的对口支援县。2018年8月,上饶师范学院与阿克陶县教育局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就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支边支教等方面开展合作。近三年,上饶师范学院共有55名毕业生在阿克陶就业,大多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师范学院及时调整工作方案,通过加大线上发布就业信息力度、积极开展在线招聘活动、着力简化手续等举措。学校对13个二级学院3670名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底,积极搜集、及时公布网络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指导课程等。这些举措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影响,保障了学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仅在3月15日至17日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上,241家事业单位、企业提供招聘岗位数6675个,学生投递简历4382人次,累计面试1159人。 (记者余燕 通讯员周荣华、徐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