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开展精准税收政策辅导

2020年04月20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落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万安县税务局及时掌握企业经营运行情况,聚焦资金难、用工难、物资难等困难,开展精准税收政策辅导,为助力复产复工传递“税务温度”。

万安裕维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印制电路板、线路板、塑料板生产、加工及销售,受疫情影响企业收益受到很大的冲击。由于大型设备采购、增加的运输费用以及供应商原材料的推迟交付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也对产能造成了一定影响。万安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成立精准辅导小分队,从原材料供应、制造生产、运输销售等多环节分析掌握企业面临的难题,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为着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问题,精准辅导小分队结合近期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现企业符合享受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条件,通过一对一辅导企业申报,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办理流程,理清所有表单数据,可期末留抵退税933.43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经济负担。为提供更加贴心的纳税服务,精准辅导小分队帮助企业理顺涉税业务,做好辅导方案,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和社保费减免,同时实时在线答疑解惑,追踪问效快速办理,多项服务升级纳税体验。

据悉,万安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网格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分片包干确保税收政策宣传由点及面;充分运用数据分析,精确筛选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因地制宜“一企一策”,护航落实疫情防控,以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为企业持续注入复产复工新动能。(曾佳龄 刘蓉)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