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推出如厕专用停车位

2020年04月22日09:32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上饶市城管局根据市民如厕实际需求,施划推出了一批“如厕专用停车位”,方便市民使用公厕时短暂停车。

  在市区开车的市民可能内急时遇到这样的窘况:好不容易找到了公厕,周边却没有停车位。为解决市民如厕停车难问题,上饶市城管局进一步深化“厕所革命”,积极推出便民服务举措,会同市国资委和交警部门,首批在城区20个公厕旁边设置了21个如厕专用停车位,极大方便了市民如厕时的停车需求。

  在设置车位时,上饶市城管局结合实际,从便民、实用的角度出发,将专用车位施划在公厕门口周边。对原已划有停车位的进行改造,将白色标线改成黄色标线,并写上“如厕专用,限停15分钟”字样。原未施划停车位的,由交警部门科学论证,在确保不造成安全隐患、不影响交通秩序的情况下,做到应划尽划。市民在如厕专用停车位停车都是免费。

  下一步,上饶市城管局将持续跟踪如厕专用临时车位点位的使用情况和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一步新增和调整优化一批如厕专用停车位,逐步缓解市民如厕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陈璋 通讯员王纪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