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靖安县设置“潮汐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题

2021年08月20日08:3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停车,停车方便多了。”家住靖安县东方中路的刘先生指着划着蓝色标线的“潮汐停车位”说道,自己居住的小区是老小区,没有车库,下班后只能将车停在附近的公共停车场。但公共停车场离家有段距离,非常不便。东方中路设置“潮汐停车位”后,每日19时至次日8时都可以停车,方便居民早晚停车。

  随着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靖安县“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今年年初,针对县城核心地段停车设施不完善、乱停车现象,靖安县投入使用清和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场总面积7981.48平方米,有251个停车位,较好缓解了市民白天“停车难”问题。但近几个月来,不断有居民反映夜间停车多有不便。为了解决市民夜间停车难题,进一步优化城区停车环境,更加科学地统筹、利用城市街道资源,8月12日,靖安县交警大队和靖安县城市管理局在东方中路“五丰商场”至“清和广场”路段增设试行106个“潮汐停车位”。“潮汐停车位”既满足了周围居民夜间停车需求,又保证了白天道路畅通,获得了周边居民一致肯定,称赞政府“知民心、有温度”。

  “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让市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富足、更幸福,就是我们的初心。现在‘潮汐停车位’机制尚属于试行阶段,若试行成功,将有望全县推行。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规定停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该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解决民生痛点,完善公共服务,建设幸福家园,靖安县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改善民生质量的重要抓手,补齐硬件短板,持续提升城市环境,为群众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潮汐停车位”的出现,是靖安县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新办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安县委、县政府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攻克,解决市民“停车难”便是其中一项民生工程。据悉,该县已在车站、医院、公园、商场等人群密集区新增停车场14个,停车位达2827个,“停车难”问题得到大幅度缓解。(唐诗文 熊玉蓉)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