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今年第4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0年04月22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1日,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4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当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或者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取消公务员复审中对特岗教师鉴定表的要求

“机械电子类”进一步细分将征求意见后再做决定

反映:我省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中取消特岗教师鉴定表要求和专业分类目录中“机械电子类”进一步细分为机械类和电子信息类的建议。

落实:经省委组织部核办,鉴于特岗教师鉴定表在现实工作中难以出具,且教育部门核发的服务期满证书已包含了相关信息,决定取消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中对特岗教师鉴定表的要求;关于“机械电子类”进一步细分的问题,拟在下一次专业目录修改中征求课题组意见后再做决定。

濂溪区山湖安置小区住户有望开通天然气

反映:九江市濂溪区山湖安置小区居民盼望开通天然气。

落实:经濂溪区委核办,小区竣工前与九江市深燃公司签订了天然气施工合同,初装费或预付款均已支付,3月已完成连接管与主管网碰接工作。目前住户正陆续办理入户安装相关手续。

“一户一表”水费缴费卡已制作好

反映:南昌市新建区红谷新城三期、四期2835户业主8年未能办理水费“一户一表”缴费卡。

落实:经新建区委核办,开发商已向洪城水业集团支付了差额水费和水管监控总表的安装费用30万元,洪城水业集团已制作好水费缴费卡,并做好与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

堵塞排灌口的泥土已清除

反映:鄱阳县三庙前乡渡头村部分水田排水沟渠堵塞,影响春耕生产。

落实:经鄱阳县委核办,村委会立即将堵塞排灌口的泥土清除,乡政府出资在该水田另开挖了一条排水渠,有效保障了春耕生产。

损毁的公路将得到修复

反映:中铁三局承建昌吉赣客专9标段(万安县境内)高铁建设时,因重载车辆超限超载公路损毁严重。

落实:经吉安市委核办,万安县枧头镇境内被损毁的4条道路共43.51公里修复问题,相关单位进行协调,目前已达成协议。由中铁三局出资1800万元,万安县政府代为修复。

退还重复征收的养老保险费

反映:鹰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重复征收了省高速鹰潭分中心养老保险费一年多未退还。

落实:经省人社厅核办,2019年1月,鹰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重复征收了省高速鹰潭分中心养老保险费15641.08元。今年1月,已将重复征收的养老保险费用退还至省高速鹰潭分中心账户。

租赁合同已解除

反映:江西泰豪集团下属紫荆公寓建设服务有限公司将享受过政府补助的公租房对外出租用于开办商务酒店。

落实:经青山湖区委核办,泰豪集团解除了与江西华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租赁合同。

开发商将自来水表安装到户

反映:安远县九龙国际小区开发商违规要求业主承担自来水开户费用。

落实:经安远县委核办,县住建局已对开发商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开发商按省发改委《关于规范商品房交易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执行,将自来水表安装到户。

韵达快递已恢复正常运营

反映:南昌市韵达快递仓库受疫情影响一直封闭,客户投诉增多,希望尽快复工。

落实:经东湖区委核办,东湖区扬子洲镇收到该公司复工申请后立即联系了仓库所在地庙后村村委会,沟通协调后达成了一致意见,3月中旬该公司已恢复正常运营。

停用不合格防尘口罩

反映:赣州沙河工业园佳腾电业公司在复工期间发放的口罩质量差。

落实:经章贡区委核办,该公司立即停用了该批防尘口罩,于2月29日改用省内一家正规企业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记者熊江萍)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