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落户江西省妇幼保健院

2021年07月07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及其研究团队为代表的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与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并建立妇产疾病联合重点实验室。

仪式上,江西省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增明与马丁院士代表双方签署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合作协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钭方芳与马丁院士共同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西省分中心”“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西省分中心重点医学实验室”揭牌。同时,江西省妇幼保健院聘请马丁院士为特聘教授。

据了解,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将依托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马丁院士的指导下,针对妇女重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组织、参加多中心临床研究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建立大规模中国女性恶性肿瘤生物样本库及数据库,开展妇科恶性肿瘤的防、诊、治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应用评价,计划在女性恶性肿瘤防治等领域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打造一支国内高水平的妇产科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女性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并在优生遗传、免疫、感染及生殖医学等多领域重点建设科技研究成果转化、新技术新方法的临床转化应用及临床指导工作,不断升江西省妇产疾病临床服务水平,共同促进江西省及周边地区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