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金融服务不停歇 助力企业战“疫”情

2020年04月23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袁总,你们公司复工复产进行得怎么样?企业融资有没有什么困难?”

“我们企业在政府的支持下,目前运营基本走上了正轨,但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停业几个月以及国内外订单也在下降,我们公司面临资金缺口很大。”江西立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立平焦虑的答道。

这是近期南昌市青山湖区金融办上门走访企业的一幕。随后,青山湖区金融办组织光大、交通银行、市工控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在立盾光电公司现场协调融资问题。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青山湖区金融办致力于为辖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联系、协调驻区金融机构,引导银行信贷服务实体经济,引导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金融办采取干部上门走访等形式,先后收集到全区116家企业有融资需求超100亿元。随后积极与各银行协调沟通,尽最大可能降低融资利率,减轻企业融资负担。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帮助全区企业实现融资总额达126亿元。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