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团一季度实现科学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

2020年04月24日18: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7日,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传来的消息:在疫情的不利形势下,江咨集团把2020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31%,年度新签合同额1.96亿元,同比增长36.23%,利润完成年度计划的27.46%,实现了科学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今年一季度,江咨集团公司各所属公司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劲,坚持抓复工复产有序有力,坚持抓创新进取、抓抱团发展坚定不移,在经营工作中各亮新招实招。

招标公司通过落实防控机制等“六个到位”,成为南昌市东湖区率先实现复工的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创新进取,公司通过网络和电话等多种形式全员维系客户,开拓市场,将传统线下招标移至线上,对不上线项目加强审批,对上线项目进行奖励,对年上线率较高的部门进行奖励,对上线推广不力的部门进行约谈,公司利润指标超额完成一季度时间进度目标任务。

海济公司认真研判形势,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大力拓展营销渠道,筛选优质客户一对一营销,发放政府平台类和国有企业项目占比53.13%,非融资租赁业务收入占比为44.52%,资产质量进一步得到优化。同时,在与某地城投合作项目时积极寻找机会,落实集团公司“抱团发展”战略,推动了金融服务与集团咨询板块咨询服务的融合。

集团公司咨询板块一季度在抱团发展、重大项目承揽方面取得有效突破,抱团发展预计收入同比增长311.03%,协同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江咨工程公司承揽大项目有新突破,独立承揽业务的能力逐渐增强,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业务类型多元化,咨询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公司知名度逐步提高。国咨公司通过寄送电脑及软件锁、线上发送资料等方式,积极创造条件实行线上居家办公取得实效,同时实施岗位分级管理,推进企业入库登记工作,为业务复苏奠定基础。

江咨投控公司位于新余市,公司在3月5日获批复工前积极加强与行政监管部门的沟通,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努力开拓市场,按质按点为业主提交成果文件;复工后采用网络直播方式顺利完成了疫情期间新余市工程建设领域的首个开标项目。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3.04%和204.17%,完成年度利润目标的50%。

国宜公司与国咨公司合作,在一设地市古城全过程跟审项目上实施抱团发展,已签订合同385万元,预计合同总额580万。

集团公司平台经济板块创新出击、化危为机,把疫情期间加快推广平台应用作为历史性机遇,在技术研发与业务拓展方面取得突破,推动了全过程电子化交易平台与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创新与发展。机电招标公司与“精彩纵横”公司先后获得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精彩纵横”推出了3月至5月免收投标人及平台供应商的平台使用费、免收CA数字证书办理费的“两免”公益行动,为平台企业和社会让利200万元。江咨金发公司通过整合、挖掘各股东方项目和客户资源,不断提升大数据分析和科技开发能力,积极打造平台经济和数字经济,成功开出了江西省首单电子保函并成功用于投标。(邹爱国、刘小燕)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