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咨集团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4日15: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进入4月份以来,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工作实际,充分用好省内红色资源,采取集团层面集中组织和各基层党组织分别组织相结合的办法,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采取“听、看、唱、学、悟”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5月22日至23日,江咨集团组织集团190名党员赴弋阳方志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各基层党支部从4月上旬开始,先后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集团所属江招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还分别与邮政储蓄银行鹰潭市分行第一党支部、省国资委服务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鹰潭市余江区等地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江咨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注重从“听、看、唱、学、悟”入手抓落实、出成效。一是“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认真听取专家教授及讲解员对红色历史、动人故事的讲解,听“微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专题”学习,深化对党史知识的认知。二是“看”,党员干部们在现场认真观看一件件展陈物品和一件件珍贵史料,观看当地革命历史教育影片和录相资料,进一步增进对红色历史史实的了解。三是“唱”,在往返参观地点的行车途中,开展唱十送红军、映山红等“红歌”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突出教育主题。四是“学”,学习红色文化,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和先辈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为了人民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直至生命。四是“悟”,在参观学习之余展开讨论,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企业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进一步领悟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方志敏等一位又一位革命先烈舍身取义的革命信念,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新的认知。今后,一定要更好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从革命先辈的伟大壮举中激发前行的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和不怕吃苦、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业绩。(邹爱国)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