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列进口汽车专列抵赣州港

2020年04月25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4日,一列满载的“促复工、稳增长”进口汽车专列徐徐开进赣州国际陆港,103台进口丰田车顺利抵达终点,等候多时的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关员迅速开展现场作业。

据悉,该批进口汽车来自阿联酋,贸易金额为442.73万美元。这是我省首列进口汽车专列,也是继2019年10月赣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后,第三次进口整车。

为全力支持赣州汽车口岸发展,南昌海关主动与口岸海关签订汽车转关进口联系配合办法,打通汽车进口通道,简化进口通关手续,创新汽车检验检测方式方法,采用海铁联运班列低成本运输优势,用好关税保证保险等政策,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赣州国际陆港将进一步扩展汽车进口物流通道,力争2020年进口汽车1500辆,3年内打造一个百亿级的汽车产业,形成完善成熟的汽车进出口产业链条,做大临港经济,做强赣州外贸。赣州海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优化监管方面做好服务,推动赣州市进一步完善进口汽车产业链等配套设施,积极推进平行进口车业务落地,促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