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开行第500列南昌“三同”铁海联运班列

2021年06月28日18: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8日电(记者 秦海峰)6月28日,一趟满载100标箱的食盐、瓷砖、家具五金等“江西制造”货物的铁海联运班列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鸣笛启程,驶向宁波舟山港,22小时后将从宁波舟山港入海,搭乘远洋货轮,出口至荷兰、英国、越南、韩国等国家。

本趟班列是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实施“三同”(进境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与沿海同价起运、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试点工作以来,开行的第500列南昌“三同”铁海联运班列。

据了解,自2019年“三同”政策执行以来,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外贸货物在南昌向塘国际陆港集聚,共承运外贸集装箱6.5万重标箱,降低企业物流成本1.1亿元以上,吸引了一批投资项目落户、促进了外贸“两转”,得到了全省广大外贸进出口企业的普遍欢迎和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的辐射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随着南昌铁海联运“三同”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南昌铁海联运快速增长。今年1-5月,南昌铁海联运班列同比增长超100%,较去年同期开行班列增加90列。南昌铁海联运完成外贸集装箱运量19420标箱,同比增长超53%,服务了全省11个设区市外贸进出口企业超250家。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