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江西】心系赣鄱谱新篇

2020年04月26日17: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唐江西分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管理提升、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致力彰显中国大唐品牌良好形象。

圆梦老区 打造精品抚州

素有“才子之乡”的抚州,条条银线将大唐两台百万机组提供的清洁电能,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千家万户,50赫兹的绿色电流点亮“赣抚粮仓”,这座“茁壮成长”的百万火电基地赋予绿色秀美的赣鄱大地中部崛起新的动力之源……

让我们把时针拨回2008年。2008年初,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导致抚州市民断水断电达一个月之久。江西分公司加速推进大唐抚州发电公司项目前期工作进程,2011年6月,取得“大路条”;2013年7月,取得核准批复,成为国家能源局重组“三定”方案公布之后正式核准的第一个电源项目,承担了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的重任。

2014年2月23日,大唐抚州发电公司项目开工建设,克服了长周期雨季作业、设备供货、电网送出和铁路专用线建设等难题,严密管控,把“造价低、工期短、质量优、效益好”的精品工程要求细化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2015年12月、2016年4月,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先后建成投产,率先在江西实现超低排放。不但成为江西省第一个百万机组火电项目,江西省第一个中外合资的电力项目,而且创下国内百万机组建设工期最短、造价最低新纪录,被评为中国大唐年度精品工程。

正如江西省领导在江西分公司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大唐抚州电厂项目,解了抚州人民多年的渴望之梦,大唐江西分公司圆了抚州人民的电厂之梦,更重要的是为赣东地区的发展撑起了一个‘擎天柱’”。

绿色发展 打造效益风电

鄱阳湖畔、九龙山巅、寻乌胜地……八座风电场的风机律动江西革命老区精准脱贫、发展振兴焕发新面貌和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迈上新征程的动人画面……

江西分公司领导班子心怀抓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新能源项目发展,核准风电项目总容量达到116.95万千瓦。大唐江西新能源公司在役风电容量达到42.95万千瓦,储备风光项目超过200万千瓦。2020年,50万千瓦左右的光伏项目将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规划建成光伏300万千瓦。

九龙山风电场连续4年荣获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标竞赛一等奖,荣获集团公司精品工程,是集团公司系统第一个单位容量利润超千元的风电项目。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