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助力鹰潭风电产业“零突破”

2021年08月2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引领作用,成功为鹰潭市首个风电项目——鹰潭市贵溪耳口镇瑞天佑风电场投放银团贷款1.5亿元,实现了该行首笔绿色金融银团贷款业务落地。

在获悉鹰潭市贵溪耳口镇瑞天佑风电项目信息后,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第一时间与项目对接,积极与总行、省分行沟通协调,并组建专业化团队多次前往项目现场开展融资方案调研、论证、座谈,最终确定“银团贷款”的组合授信方案。这是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首次牵头银团贷款,有效解决融资过程中项目总投金额大、建设周期长等诸多制约因素。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实现了鹰潭电网风电绿色能源产业的“零突破,极大地优化了能源配置;每年还能提供1.08亿千瓦时绿色清洁能源,节约标准煤1.33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31万吨。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创造“碧水蓝天”的优良生态环境、促进鹰潭社会经济的绿色高质量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分行将以本次银团贷款的落地为契机,积极创新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推动贷款资源优先投向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制造业以及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在服务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上贡献鹰潭邮行力量。(李凌峰、艾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