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云谱区:景区安全开放 市民健康出游

2020年04月26日18: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6日电 草长莺飞日,春暖花开时。近日,南昌市青云谱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八大山人梅湖景区人文生态游,古朴的人文底蕴,浓郁的生态风光,让市民的出游健康又快乐。

走进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处处绿树成荫,亭台楼阁,廊房细道,走到哪里都清静悠闲。景区在入园处设立体温健康检测点,还给游客提供各类消毒用品,让游客能够放心地欣赏自然美景、感受八大山人的文化气息。

“好久没出门了,今天是慕名而来领略一下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的人文生态风光。”带着一家老小自驾游的抚州游客陈海斌谈起疫情后的首次出游好不兴奋。

青云谱是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城区,最突出的代表就是八大山人文化。八大山人是明末清初的杰出画家,1662年开始隐居青云谱道院,成为我国大写意花鸟画派的一代宗师,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十大文化艺术名人”之一。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因中国写意画巅峰级人物八大山人而得名,整个景区有八大山人纪念馆、彭友善美术馆、程允贤雕塑艺术馆、梅湖和樱花园等。

景区全面开放以后,室内景点每日接待量控制在1000人次以内。虽然没有门票限制,但为了让游客安心放心游玩,景区要求游客参观期间要有序入馆,间距须达到1米以上。同时,景区暂不接受旅游团入园,体温异常人员和境外人员也暂停参观。景区还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对个人防控措施进行温馨提醒,做到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同步到位。

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李波介绍,景区管委会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消杀,加大路面清扫力度,设立废弃口罩专业投放点位,对景区范围内的电路管网、游乐设施、消防设备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并在景区出入口及室内景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地方,加大巡查力度,优化分流疏导,强化游客秩序管理,确保市民健康出游。(秦海峰 雷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