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三届世界VR产业大会为南昌引资1164.06亿

2021年07月15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5日电(记者 秦海峰)世界VR产业大会已在南昌成功举办三届。记者15日从南昌市获悉,三届世界VR产业大会,共签约项目198个,投资总额1164.06亿元。目前,已注册项目184个,注册率92.93%;已开工项目177个,开工率89.39%;已投产运营项目164个,投产率82.83%。

据了解,南昌市着力打造以红谷滩区VR科创城为核心区,以高新区“5G+VR”产业示范园和小蓝VR产业基地为两翼,以其他县区、开发区为辅助的“一城两园多点”产业发展格局。南昌市在产业政策、资金、应用、人才、机制方面还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编制了VR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了VR产业 “四图”“五清单”,在全国率先开展VR技术试点示范应用。各县区也按照自身产业发展定位,出台了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VR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南昌市市长万广明表示,一批国内外VR头部企业、全国VR50强企业纷纷选择落户南昌。先后引进了华为、阿里、腾讯等7家全球VR相关领域头部企业,15家全国VR50强企业,4家VR硬件制造龙头企业。目前,南昌市VR及相关企业250余家,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初步形成了上下游企业聚集、抱团发展的局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