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小处务实暖民心

浮梁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守护市民安全

2020年04月27日15: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浮梁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守护市民安全。姚卫东/摄

“检察官,感谢你们,没想到你们来三贤湖公园查看后,没多久园林管理人员就来安装了隔离护栏,现在带小孩来公园游玩安心多了,真是要感谢你们!”

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西城新区的三贤湖湿地公园,园内石桥古亭、湖光潋滟,一步一景,是当地群众泛舟赏景、休闲游玩的绝佳去处。

近日,该县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湖区一角种植的水草很容易让人误当作草地踏入,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派员实地查看。经查,湖面一角种植了用于净化水质的苦草、轮叶黑藻等与普通陆地绿色植被颜色相似的水生植物,且与陆地绿色植被连接成片,沿岸长度近100余米,又无隔离护拦,容易让儿童把湖面水草误当草地而踏入其中。该院立即组织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对园内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还发现园内部分凉亭及亭廊有电线脱落、走廊防腐木地板多处塌陷等其他安全隐患,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和园内公共安全。

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浮梁县三贤湖湿地公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整改,在水生植物与陆地植被相似区域安装隔离护栏进行安全隔离,同时安插警示牌以提醒群众;对凉亭的废旧电线进行更换,脱落电线重新固定并对破损和塌陷地段也进行了重新维修和加固。(秦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