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暖民心

2021年03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门走访了解有关情况 姚卫东 摄

张某萍的丈夫程某民因交通事故死亡,肇事司机负全部责任。但由于肇事方家庭贫困,仅赔偿了3000元丧葬费。剩余赔偿款需等待张某萍提起的民事诉讼判决后,由县保险公司赔偿。

交通肇事类民事案件诉讼需要较长的时间,2021年3月,张某萍已向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但家中有两个正在读中学的孩子,费用开支大。父亲因意外死亡,已经给两个孩子的心理带来了沉痛的打击,家里的生活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心理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加之张某萍还有年迈体弱的婆婆需要照顾,不堪重负的她来到了浮梁县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

2021年3月22日,张某萍向该院递交了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在了解到张某萍可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该院结合当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分管副检察长张少田为包案领导的工作小组,对张某萍的申请从快办理,已经向县委政法委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两万元。(曹文婧)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