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江西】江西新能源公司:持续科学发展新能源产业

2020年04月29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这片红色的沃土,承载着太多的辉煌,江南的鱼米之乡,素有“物华天宝”之美誉。南昌自古以来就被誉为“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之地,就在这军旗升起的地方,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江西新能源公司。

江西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是江西省首家专业新能源开发企业,历经十数载耕耘,在赣鄱大地迅速崛起。这是一家优秀的新能源企业,以奉献绿色能源为使命,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这支优秀的团队开拓创新,用智慧和执着,攻关克难,破浪前行。

2008年11月,江西新能源公司矶山湖风电场投产建成,属于江西省首座风电场,位于九江都昌县,装机30MW。2008年10月28日,公司第一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实现了江西风力发电零的突破,它的建立填补了江西省新能源发展的空白,拉开了江西人建设、开发、利用新能源资源的帷幕。

江西新能源人披荆斩棘,展现的风电人时不我待的创业精神。2009年2月长岭风电场并网发电,后被评为“中国美丽电厂”。同年12月大岭风电场并网发电,它的建成实现了“当年收购,当年开工,当年全部投产”的艰难目标。

一年一个脚步,一年一个台阶,江西新能源问苍天要能源的决心坚毅而执着。2010年至2018年间,老爷庙风电场、大岭扩建风电场、笔架山风电场、屏山风电场、江洲风电场,相继投产运营,8座风场总装机容量达到298.5Mw。从丘陵大地到高山之巅,从鄱阳湖畔到赣江之源,江西新能源公司攻坚克难求突破,奋力拼搏争上游。

江西新能源人用热血和激情填了一项项的空白。星子沙岭光伏电站,是江西首个风光互补项目,也是公司首个太阳能光伏电站。2016年底全部投产发电,它的建成标志着江西新能源公司风光一体模式的开创。江西新能源公司星夜兼程,突破发展瓶颈,从省内迈向省外,创建山东区域光伏项目。

江西新能源公司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省内从无到有的绿色能源之路。公司有着诸多项目,如今新洲风电场并网在即,大水山、莲花山项目有望在今年投产。自首座风电场投产以来,公司盈利节节攀升,利润总额超亿元。公司坚持低碳环保的科学之路,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产业。

展望未来,江西新能源公司在绿色能源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持续科学的发展新能源产业,减少污染排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