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丰县支行加强反洗钱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

2020年04月30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南丰县支行为积极开展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

接到通知后,该行就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由会计结算部牵头负责,信贷业务部门积极配合。一是责成企业管户客户经理通过询问客户、查询各系统公开信息、调阅账户及其他有关资料等方式,充分了解客户的业务性质和股权结构。核查后登记信息台账。二是做好客户识别信息、交易记录及其他反洗钱资料的保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和更新信息台账。

今后,该行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的要求,深刻认识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既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法定义务又是反洗钱基础管理工作,并将直接影响客户身份资料保存的完整性、客户异常交易分析甄别的充分性以及客户洗钱风险等级评定的准确性,进一步加强客户洗钱风险评估和分类管理工作,履行好反洗钱工作义务。(邓刚涛)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