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划出215平方公里区域 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2020年04月30日11: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30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日前从南昌市获悉,该市决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以下简称禁用区),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等。根据南昌市实际情况结合其他城市监管经验,该市暂时将工程机械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但也不排除对其他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

其中,工程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打桩机、铲车、旋挖机等。

此次禁用区范围划定为昌东大道、昌南大道、生米大桥、祥云大道、枫生高速、孔目湖大道(一环线)、英雄大桥、沿江北大道合围的区域,禁用区总面积约215平方公里。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人(单位)应配合有关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检查,鼓励非道路移动机械安装精准定位系统及实时排放监控装置,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于在线监控数据显示排气控制装置运行正常,排放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可免于监督性抽测。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