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餐饮业迎来消费热潮

2020年05月06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为了把因受疫情影响被抑制、被延迟的餐饮消费释放出来,加快促进餐饮消费回补,“五一”假期,全省商务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餐饮促销活动,掀起餐饮促消费热潮。

省商务厅向全省发放2000万元餐饮电子消费券后,各地积极响应。赣州市发放近5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全市2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促销活动;南昌市启动“美食洪城”餐饮消费节活动,各县区也举办了相应配套活动;景德镇市联合招商银行,面向全市发放700万元餐饮电子消费礼包;九江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投放总规模3000万元的消费券;其他设区市结合本地实际,也精心安排了一系列餐饮促消费活动。

各地知名美食特色街区,大打节日促销牌,餐饮消费持续升温。“五一”假期,南昌市绳金塔美食街安排彩车巡游、文艺表演、大电影播放等活动,日均人流量达2万余人次;吉安市庐陵老街举办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匠人表演活动,日均人流量2.3万余人次,日均营业额200余万元;萍乡餐饮行业开展“千店打折,惠享萍乡”活动,餐饮业全面复苏并呈火热趋势,部分本土菜、特色餐饮门店需提前一天预订包厢,堂食基本是餐餐满座;余干县美食文化街开展美食嘉年华和文化旅游消费节等活动,每天安排10辆旅游大巴、2条旅游专线往返接送市民和游客,日均人流量1万余人次。

各地餐饮企业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开展促销,采用折扣、买赠、抽奖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增加销售额。南昌市西湖万达、朝阳天虹、进贤香江商业,萍乡市步行街、宜春市丰城洪客隆等门店普遍出现排队等位现象,营业额同比均增长10%以上。(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