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贷”动精准扶贫

2020年05月07日10:13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新余市罗坊镇的5名农民致富带头人,每人拿到了50万元的第一笔担保贷款,这笔资金将用于“工厂化循环水养鱼扶贫致富”项目建设和运营。这是农行新余分行助力农民脱贫攻坚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该行与新余市国资委所属的新余国信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发放的首批脱贫贷款。

  近年来,农行新余分行认真践行服务“三农”使命和职责,以创新金融“贷”动精准扶贫,用真情实举助力脱贫攻坚,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工厂化循环水养鱼” 贷款的项目由市扶贫办牵头从广东引进,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产业发展。预计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惠及农户近300户,户均年收入可达50万元。该项目的落地,将有效促进新余精准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时期的农户信贷支持,农行新余分行要求各支行在疫情期间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非现场方式,收集视频、图片、复印件等贷款资料,线上指导贫困户提取贷款,以满足贫困户恢复生产的资金需求。疫情结束后再补充现场核实和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对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同时,通过乡镇扶贫干事了解和上门调查等方式,摸清贫困户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对符合贷款条件且有生产资金需求的,及时予以支持,不抬高贷款门槛,提前办好贷款授信申请、审批流程,保障贫困户的生产资金及时到位,切实满足贫困户春耕备耕生产资金的有效需求。

  农行新余分行将继续牢记金融扶贫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地走在金融扶贫前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农行担当,贡献农行力量。(周 翀)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