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合作社+脱贫户”助脱贫户致富

2021年05月06日11: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崇仁县三山乡罗山这几年大量种植黑木耳,但种植前期投入高、资金需求量大。除政府扶贫资金外,崇仁农商银行木心种植合作社社推出了“合作社+脱贫户”业务,合作社按市场价负责木耳回收,确保种植低风险,村民可以安心地只管种了。合作社的代购代销,使该县木耳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2000亩。

崇仁农商银行助力脱贫户如何致富方面,把产业扶持作为加快脱贫户致富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采取“合作社+脱贫户”的新型帮扶模式,通过信贷支持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麻鸡、蔬菜、灵芝、木耳、菜牛等特色产业,助力致富。对能使用脱贫户务工的专业合作社在信贷方面给予额度提高、利率优惠、流程简化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支持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同时在走访脱贫户过程中,积极将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推荐给专业合作社,引导他们到合作社从事采摘、浇水、包装、施肥、除草工作;对于有生产经营能力、有资金需求、讲信用的脱贫户,则列入重点帮扶,及时给予小额信贷支持,同时积极引导脱贫户加入合作社,让他们依托专业合作社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实现利益共享,在持续促进脱贫户就业、创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的同时,培育壮大了农业主导产业。(刘爱新、邹啸)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