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07日10: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丰城市高度重视防溺水知识宣传,多举措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该市曲江镇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提醒居民特别是小孩子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水游泳、钓鱼等活动,同时通过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氛围。

石江乡利用村务公示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乡政府联合各中小学、村小,在微信群里展开防溺水知识宣传,切实做好孩子在家期间的管控工作,同时该乡在水库、河道等地安放警示标志50多个。

荷湖乡组织乡村干部对本辖区内的所有河道、山塘、水库、水坑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在危险区域安装安全警示牌,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全覆盖宣传防溺水知识。截至目前,该乡共排查河道、山塘、水库、水坑等危险区域19处,安装安全警示牌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切实提高村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杨立 徐鑫 毛腾)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