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丰城市隍城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2021年07月2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期。为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丰城市隍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发挥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学校教育的宣传作用,并采取增设防溺水警示牌、发放宣传单、微信塔群推送、上户签订防溺水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向全镇广大青少年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倡导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宣传全覆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组织地毯排查,消除隐患。该镇教育线、综治办、派出所、各村委会等部门单位深入各村进行地毯排查,对辖区内沟渠、池塘、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在各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牌200余块,要求各村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为原则,在中午、下午等重点时段对各自负责的区域实行日常监管和排查,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并建立防溺水工作台账。

强化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在防溺水工作中,镇教育线牵头,做好综治办、村委会、派出所等部门联动,落实全镇辖区中小学生防溺水五包一责任制,辖区内每名学生均落实了挂点镇领导、蹲点镇干部、教师、村书记、村干部具体责任人。同时,镇纪委不定期下村督查防溺水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和问责,跟踪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陈飞荣、陈凯)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