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税务方”助力客运企业复工“换挡提速”

2020年05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稳妥推进客运企业复工,助力客运市场有序恢复运营,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迅速响应,靠前摸排客运企业复工困难及办税需求,主动落实防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开具疏通客运企业堵点的“税务方”,打通复工复产的“中梗阻”。

江西万安长运有限公司属于交通运输客运企业,主营道路旅客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春运前后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所有客运班线停运,公司客运量、收入均大幅下降,平均收入不足去年同期的30%,公司遭受了较大经济损失”。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作为客运主力军,一边要保障市民出行助力全县复工复产,另一边客座率又无法提高,现每开通一个班次都基本处于亏本状态。公司每个月的固定运营支出,现在又增加了防护支出等费用,自己也成了个‘困难户’。”

万安县税务局了解企业困难后,选派业务骨干及时上门为企业开展涉税辅导,将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用足”政策,准确将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填进申报表、算出税费优惠“含金量”。据了解,到目前该企业已享受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销售额152余万元,减免房土两税1万余元。

“税收优惠当期申报,立马享受。可真是复工加速度!”公司负责人连连点赞。(陈兵)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