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昌江区: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

2020年05月09日18: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昌江是个好地地方,天蓝地绿人舒畅......”“要补短板,增亮点,显特色,文旅融合语境下,昌江旅游发展新探索......”5月9日上午,一场全域旅游发展专题讲座如期举行。这是景德镇市昌江区积极策应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突出推进文化旅游拓展区建设,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全区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扩展开拓全域旅游理念,提高全域旅游实践水平,为加速推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上,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全国知名资深旅游规划策划专家陆乃高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陆乃高围绕《瓷都原乡 画里昌江》这一主题,详细阐述昌江区全域旅游发展条件、规划和建设、创意亮点、资源统筹开发和支撑保障工程等内容,结合国内其他地区全域旅游实践优秀经验,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标新立异、思想深邃、发人深省,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昌江区全域旅游发展与一流目的地建设”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受益匪浅。

据悉,昌江区有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有动感酷炫的航空科技,有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有生态秀美的田园风光,2019年被评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昌江区持续发力,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树牢“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理念,着力打造文化创意突出、山水特色鲜明、生态文化独特、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建设江西最美的国际瓷都文化旅游休闲区,推动全区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设魅力昌江,做靓瓷都门户”,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徐笑月、许荣崽)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