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溪川创意集市“回来”了

2020年05月10日06:43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日至3日,景德镇陶溪川创意集市迎来久违的游客。夜晚,在灯光掩映下,出摊的创客们有的在创作,有的在线上直播与网友互动。看着一个个创意十足的陶瓷作品,游客王小姐忍不住惊喜:“每款都想来一个!”陶溪川创意集市于“五一”假期复市,以后每周五、周六,集市都正常开放。

  除了创意集市,值得关注的还有陶溪川直播基地的孵化。位于陶溪川文创街区内的陶溪川直播基地建筑面积超3000平方米,拟引进、培训超过500名主播,服务上千户商家及上万名陶瓷手工艺人,推动景德镇电商直播产业和线上营销的发展。直播基地旨在通过“网红+电商+直播+集群”的模式整合网红主播资源,帮助当地手艺人改变传统线下销售模式,拓展线上市场,更好地服务于景德镇陶瓷产业。同时整合景德镇优质供应链,为主播解决“货”与“场”、人气与销量之间的问题。

  今后,为让更多网友足不出户就能体验赶“集”的乐趣,集市现场将穿插至少50名主播进行现场直播。同时,陶溪川直播基地还将举办主播招募、人气主播评选等特色活动,助力复市后的陶溪川创意集市。(记者钟秋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