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 让千年瓷都续写新的荣光焕发新的活力

2021年07月03日05:5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日,省长、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南昌主持召开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让千年瓷都景德镇续写新的荣光、焕发新的活力,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会议。

  易炼红肯定了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分析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景德镇陶瓷是江西能够叫得响的品牌,是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和重要载体。我们要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树标杆”目标要求,进一步挖掘释放景德镇陶瓷文化底蕴,让千年瓷都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努力为江西争取新荣光,为国家擦亮“金名片”。

  易炼红强调,要紧扣“国家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战略定位,围绕“一轴一带、一区多点”空间布局,科学谋划和推进试验区建设,始终坚持陶瓷为本、项目为王、人才为先,既做好顶层设计,又善于落子实施。要把握重点求突破,做到格局大、下手准,紧紧抓住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环节,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交流合作,加快打造全国陶瓷科技创新高地,做精艺术陶瓷、做大日用陶瓷、做特工业陶瓷,奋力写好试验区建设这篇“大文章”。要攻坚克难闯新路,大胆先行先试,深化融合发展,狠抓品牌塑造,着力推动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陶瓷+”行动,唱响景德镇陶瓷品牌,努力闯出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江西元素、景德镇特点的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子。

  易炼红强调,全省上下特别是景德镇和省直有关单位要担当好国家使命,认真落实“省里统领、部门协调、市里实施”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凝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把试验区建设实施好、推进好、发展好,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试验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协调建设工作中有关问题事项的推进解决。 (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