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0年05月10日06:4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打击侵权假冒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全省2019年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破获案件数、审结案件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办案数量较上年增长103%。共有15家单位、32名个人荣获全国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和个人表彰。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侵权假冒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联合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其中“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集中办结案件140件,得到国家督导组肯定。以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侵权假冒专项整治为重点,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打击、综合治理与专项行动“双结合”,查办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967件,公开集中销毁物品1.6余万件、货值金额1500余万元。在医疗器械“清网”、打击假冒伪劣药品执法等专项行动中,共立案73件,办结54件。在保护知识产权“铁拳”行动中,办结案件599件。 (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