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部署视频会上强调

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
做优做强江西省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2020年05月10日06:41  来源:江西日报
 

  5月9日,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部署视频会。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部署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咬定目标、通力合作,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打造广泛联结、紧密互动、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产业链条,做优做强我省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全省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副省长吴忠琼出席。

  易炼红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对冲疫情影响、抢抓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机遇的关键举措,是推进“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深刻认识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重大意义,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打造一批具有江西特色优势、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领航企业和拳头产品。

  易炼红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坚决完成“5020”项目任务。坚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集中力量将重点培育企业打造成为千亿、百亿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超前布局产业链和创新链,加大协同创新力度,推进重点创新成果产业化。坚持以集聚集约为路径,聚焦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中力量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链。坚持以贯通顺畅为导向,精准打通供应链的堵点和断点,推动大中小企业、内外贸配套协作。

  易炼红要求,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凝聚推进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工作机制要全面建立,全力构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支撑服务、决策咨询和议事协调等体系。责任链条要切实拧紧,抓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落实,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政策保障要不断强化,实施好“一链一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工作作风要真正过硬,拿出“作示范、勇争先”的决心、勇气、毅力和行动,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