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毕业生征兵工作进展顺利

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预征体检

2020年05月12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期,江西省各高校毕业生陆续返校复学,全国下半年征兵报名工作也已展开。截至5月10日,全省已有5000余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预征体检,我省高校毕业生征兵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的征兵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化集中为分散,灵活开展。为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应征入伍,省征兵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免于参加地方单位毕业实习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征集预定兵工作的通知》等多个鼓励应届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通知,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如将应征入伍的经历视作岗位实习经历;定向师范类毕业大学生义务兵服役两年计算为工龄,等同于履行两年任教协议义务等,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为高素质青年圆军旅梦服好务搭好桥。

  不少高校也纷纷拿出务实举措,鼓励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对入伍的应届毕业生,学院将一次性奖励1万元;报销政治考核的一次往返旅途费;对于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大学生,授予‘优秀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记者在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看到,该校在目前国家、省、市已有征兵优惠政策基础上,今年再出台八项激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毕业生投身国防的热情。 (记者李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