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可享优惠政策

2021年08月21日07: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向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今年开始,国家鼓励征集更多高级技工学校高级工班和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统称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8月19日,记者从省政府征兵办了解到,我省日前下发《关于做好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明确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应征入伍,分别参照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享受当地入伍相关优惠政策。

  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征集范围为年满18至22周岁取得毕业证书及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男性。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参照大学毕业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在服役方向选择上,由本人优先在应征地兵员征集去向范围内选定。

  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班学生参加上半年应征的,所在院校可提前组织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合格的颁发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顶岗实习可入伍后在部队完成,经兵役机关鉴定合格,出具应征技工院校学生毕业实习鉴定表,由所在学校审定达到毕业条件的,颁发毕业证书。当年3月前已经毕业且取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参加上半年征集。

  高级工班毕业生退役后,可免试进入技师院校预备技师班学习培训。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退役后,参照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享受事业单位招聘政策。高级技工院校每入伍一名应届毕业生,按照1000元/人标准,给予院校征兵工作业务经费专项补助。(记者李芳)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