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推行“党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2020年05月12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南昌县幽兰镇以“党建+”为统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民生事业,在全镇29个村(场)全面推行“党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搭建党群“连心桥”,为辖区老人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为切实破解辖区“三无”特困老人、城乡低保老人、农村留守、独居、高龄老人的居家养老瓶颈,该镇按照“市县指导、乡镇领导、村级主导、部门支持、社会参与”总体思路,以居家为基础,依托村级活动场所,成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为他们合理搭配膳食保证营养均衡,定期为老人开展免费体检。开放图书馆、活动室等活动场所,开展老年网络课堂,举办母亲节孝老爱亲等各类活动,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坚持“政府暖心、老人开心、子女放心”的服务理念,将党建优势转变为服务优势,经常性开展志愿者献爱心、送文化进养老中心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陪老人包饺子、下象棋、拉家常,有效满足了老年人日间照料、情感交流、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方面需求。(通讯员万友平)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