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县长直播卖农特产 带动66.6万元成交额

2020年05月13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0日晚,上饶市横峰县县长潘琍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变身电商主播,为横峰葛粉、有机茶等农特产品代言。通过与网友互动,潘琍的网络直播“首秀”平台吸引了20万消费者围观下单,成交额达66.6万元,店铺准备的多款农特产品销售一空。

  据悉,受疫情影响,横峰县葛产品等农特产品线下销售受阻,此次县长直播带货,就是为了借助电商平台,帮助农户和企业打开销路。同时,鼓励更多农户和企业从线下走到线上,推动当地农特产品出村进城。

  直播过程中,潘琍不仅向网友详细介绍了横峰葛的特点和功效,还现场教网友泡葛粉,向消费者描述横峰葛制品的美味。“葛粉蒸肉肥而不腻、细腻爽滑,是我平常最爱吃的一道菜,三天不吃,甚是想念!”

  目前,发展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正成为横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举措。“通过这场直播带货活动,我感受到了互联网的神奇魅力!”潘琍表示,这次客串,自己对电商直播有了新的认识,未来横峰将通过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上行通道,让更多网友购买到当地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拼多多已经联合包括江西在内的20多个省份的县长打造了近百场“爱心助农”直播。未来5年,将在农业农村领域投入不低于500亿元,帮助100万家农村网店年销售超过100万元。(章 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