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月底前全省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学习

2020年05月14日18: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5月14日表示,除初三、高三外,全省中小学其他年级从2月10日起开展统一线上教学,实现了622万名中小学生同步在线学习。另外,计划5月底前全省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学习。

叶仁荪说,在疫情防控初期,江西就进行谋划部署,制定“三个统一”的实施方案,即:全省统一安排课表、统一录制课程、统一教学进度,以减轻学校和教师的负担,确保线上教学进度与国家课程要求教学进度基本一致。因此,在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后,可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教学,除高三、初三外,其余年级周末均无需安排补课。

叶仁荪表示,江西线上教学取得的成效是初步的,还在不断探索完善中。3月16日,江西所有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计划5月底前全省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学习。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