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给钱给政策 全力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

2021年07月15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5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5日从江西省工信厅获悉,2020年,江西省已拥有VR企业近400家,VR及相关产业营收达到298亿元,增长148%。江西将从顶层设计、资金引导、政策扶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

江西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表示,江西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制定VR产业“四图”“五清单”,编制虚拟现实产业年度工作要点和产业链发展年度工作方案,精心谋划江西VR产业发展路线图和施工图。江西还将安排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支持VR项目建设,已经投入了扶持资金累计超过4500万元。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快设立VR产业基金,加大政府资金支持力度,同时推动南昌市等市县区也出台VR产业支持政策,构建省市区优势互补、红利叠加的政策体系。

产业发展,人才为本。杨贵平说,江西省属高校要开办VR本科专业,支持江西职业院校VR技能人才的培养。江西还开展了全省VR产业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评选工作,现已评选了两届,平均一个团队支持100万元以上。下步还将实行更优惠人才政策,努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环境。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