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推广绿色防控助农增收

2020年05月15日12:28  来源:江西日报
 

眼下正值蔬菜上市期,走进崇仁县白露乡东坪村蔬菜基地,大棚内外随处可见一张张黄色黏虫板、一盏盏白色诱蛾灭虫灯。近年来,通过推广黄板诱杀、生物防治等农业绿色防控措施,当地蔬菜种植产业实现了“绿色升级”,有效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种生菜最怕长虫,农药用量不少。现在有了新技术,每亩可以省150元农药成本,而且生菜品质和口感更好了。”5月12日,东坪村蔬菜种植户吴华明向记者介绍道。近年来,崇仁县将蔬菜种植产业列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产业,加大推广蔬菜产业绿色防控技术力度。农技部门成立6支专业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与菜农结对指导,推广采用灭虫灯、黏虫板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有效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加市场竞争力。目前,该县采用绿色防控技术的蔬菜种植面积达1450亩,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100%,经测算每亩可增产7.5%,经济效益提高12%以上。(记者朱华 通讯员周文思)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