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规范安全头盔市场价格秩序

2020年05月21日07:41  来源:江西日报
 

  公安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群众对安全头盔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环境,日前,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就安全头盔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安全头盔市场价格秩序有关事项作出提醒告诫。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借商品需求激增之机,在进货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商品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大幅度提高商品销售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市民若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 (记者陈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