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共享头盔来了 扫“昌通码”免费用

2021年08月05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5日电(时雨)5日,本网获悉,南昌推出共享“文明头盔”,市民只要使用“昌通码”小程序,就能在南昌全市37个文明交通治理站、1个文明交通劝导室免押金、免租金使用,并实现各区站点通借通还。

在当天举行的“文明头盔、安全相伴”的文明头盔投放活动中,来自南昌的6家企业捐赠了安全头盔10000顶。接下来,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交管局将在学校、社区、企业等出入口增加头盔投放的数量,让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6月以来,南昌市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骑乘电动车头盔佩戴率从原来的不足20%提高到了70%以上,电动车自行车交通事故受伤率同比下降13.9%。南昌市交管部门介绍,将继续加大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的劝导力度,对2次不戴头盔当事人将抄告至所在单位、社区,3次以上将通过媒体曝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