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2020年05月21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0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25名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据悉,目前,住赣全国政协委员正陆续向大会提交提案。

  去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住赣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积极履职尽责,为群众发声、为发展献策,积极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涉及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民营企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大部分提案已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办复。

  将于5月21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体会议,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大会。此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住赣全国政协委员以一线思维、一线状态、一线作为,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或积极抗疫,或捐款捐物,或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与力量。

  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来自17个界别的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一批高质量提案,集中向大会报到。形成提案前,委员们心系基层,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入户,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委员们情牵发展,线上线下访问专家学者,以“高端访谈”形式充分吸纳意见,更好凝聚共识。

  建议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议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法治化,建议落实落细金融支持举措提振实体经济……从委员们已提交的提案来看,大家结合调研实际,围绕战疫情、促发展,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用实际行动把“委员作业”写进了群众心坎里。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5月2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前一天,不少住赣全国政协委员仍在字斟句酌修改完善提案、准备大会发言。委员们表示,能够代表各界群众共商国是、履行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好优势作用,在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