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说

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2020年05月24日06:05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江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刘奇在参加审议时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硬性任务,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刘奇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清醒深刻,部署工作精准务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决心,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刘奇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困难挑战诸多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乘风破浪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成就,再次充分印证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伟大奇迹。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抗击病毒的伟大奇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这也是我国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的根本原因。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阔步前进。

  刘奇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深入落实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居民消费优化升级,努力稳定外贸出口,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铸链强链补链行动,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切实稳定粮食生产,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要满怀真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统筹做好社保、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